最後1箭失手射7分 「射箭宅男」鄧宇成止步64強

最後1箭失手射7分 「射箭宅男」鄧宇成止步64強 | 華視新聞
體育署提供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日本

中華隊男子射箭選手「射箭宅男」鄧宇成,日前曾在射箭男團比賽中奪下銀牌,今天出賽個人賽事,卻在最後一箭失常,只得7分,敗給印度選手達斯(Atanu Das),在64強止步。

拉鋸戰不敵印度好手 奧運之旅提前止步

射箭選手湯智鈞、魏均珩、鄧宇成26日時贏下日本,為台灣奪下射箭團銀牌,也打平17年前雅典奧運的記錄。三人今天都有個人射箭比賽,由鄧宇成率先登場,對上印度好手達斯,兩人實力在伯仲之間,前4局各贏2局,到關鍵第5局時,鄧宇成最後一支箭射出7分,不幸落敗,團體賽銀牌得主卻在64強意外提前止步。

鄧宇成在第1局射出8分箭,雖然後面連兩支9分箭,但仍以1分差讓出首局。第2局鄧宇成飆出2支10分箭,給予對手壓力以28:27拿下此局。

第3局鄧宇成用10分箭開頭,卻是7分箭收尾,最後26:28敗北,不過第4局鄧宇成回穩,用1支10分、2支9分箭的表現壓制對手,扳平局數。

中午還有2選手比拚 湯智鈞、魏均珩輪番上場

來到關鍵定勝負的第5局,雙方前兩支都是10分、9分箭,不過第3箭鄧宇成射到7分,達斯則用9分箭取得最後勝利。

鄧宇成賽事結束後,中華男團另外兩位選手也都在今天出賽,魏均珩在中午12:24將對上西班牙選手卡斯特羅(Daniel Castro)、湯智鈞則將於12:37對上越南選手阮黃飛宇。

鄧宇成自稱是「業餘宅男」,時常於個人社群媒體分享蒐集的動漫模型和公仔,也會回覆網友詢問關於動漫的問題,反差人設加上奪牌光環,吸引許多新粉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