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奧運金牌荒魔咒! 菲國奪首面金

打破奧運金牌荒魔咒! 菲國奪首面金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菲律賓

東京奧運正如火如荼地進行中,而菲律賓終於打破「奧運金牌荒」的魔咒,26日女子55公斤級舉重項目的菲律賓選手狄亞士,以總成績224公斤的成績,為菲律賓奪下史上第一面奧運金牌。而她在28日,凱旋而歸,不只獲得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讚賞,還抱回3300萬披索獎金,約新台幣1800多萬,再加上一棟豪宅。而她的粉絲們,更是迫不及待地駐守在馬尼拉機場外,只為一睹金牌選手的風采。

菲律賓的首面奧運金牌回來了,金牌選手狄亞士,本身也是空軍,她換上空軍制服現身,碰拳敬禮,花束更是接到手軟,接下來就馬不停蹄地到機場貴賓室,敬禮拍手,透過視訊和他見面。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說:「全國都為妳的成就瘋狂,妳的成就就是全菲律賓的成就,我們感到極度光榮。」全國都為妳的成就瘋狂,妳的成就就是全菲律賓的成就,我們感到極度光榮。

菲律賓結束長達97年的奧運金牌荒,口頭獎勵怎麼夠,為國爭光讓狄亞士,瞬間成為千萬富豪,抱回政府和贊助商給的3300萬披索獎金,約新台幣1800多萬,還有一棟豪宅,機場外與此同時馬尼拉機場外,早已有不少媒體和粉絲駐守為她歡呼。空軍部隊排成一排,沿途揮舞國旗,而她之後和隨行隊伍,前往隔離飯店,金牌選手凱旋而歸,還在隔離中的她歸心似箭,只能透過螢幕感受到家人祝賀,然而風光的背後,卻暗藏心酸史。

菲律賓東奧金牌選手狄亞士說:「我歷經不少像是在2014年,我受傷情緒低落,甚至開始質疑自己,我為代表菲律賓付出生命,但我卻被菲律賓人抨擊和羞辱。」秉著堅持信念咬牙撐下去,回顧去年遠赴,馬來西亞訓練卻碰上疫情回不了家,含淚和親人傾訴思鄉之苦,慶幸的是她的付出獲得了回報,而對於付出她也從不吝嗇。

狄亞士在家裡設置健身房,讓有潛力的選手們,不必長途跋涉外出訓練。狄亞士回饋社會,培育下一代舉重好手的精神,令人敬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