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子弟為國爭光 市長加碼獎金150萬!

高雄子弟為國爭光 市長加碼獎金150萬! | 華視新聞

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 台北市

我國東奧代表隊的選手中,包括戴資穎和莊智淵等好幾位選手,都來自高雄。這次表現也很優異,因此高雄市議員黃文益,建議高雄市府提高奧運績優獎助金,像是金牌可以從72萬,加碼到150萬,市長陳其邁也承諾,會評估調整,不過有教練認為,替選手規劃退役後的職業生涯以及提高基層選手出賽的津貼補助,才更能讓選手無後顧之憂。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東奧賽場上搶進8強,突破自我紀錄,桌球教父莊智淵,5度登上奧運殿堂,儘管無緣8強,仍是台灣的驕傲。他們都是高雄子弟兵之一,有市議員為選手爭取,奪牌獎金翻倍再給,高雄市議員黃文益說:「金牌我們給他150萬,銀牌給他80萬,銅牌給他60萬。」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那我也同意說,這個金額其實應該可以做一些調整,來鼓勵在籍的選手。」

市長承諾會評估調整,不過有教練認為,養成1名頂尖選手起碼10年起跳,與其奪牌了才給翻倍獎金錦上添花,也應該要關注到同樣為台灣奮戰,卻無緣奪牌的其他選手。舉重代表隊教練吳銘通說:「這些小孩他們後續的輔導,還是怎麼去幫他,不論是學業還是就業方面,我們怎麼去做輔導,才是一個重點。」畢竟每位台灣之光,都是從基層一步步爬起,市府想加碼獎金,國手和教練當然肯定,但如果能在比賽津貼就業轉職等面向多照顧些,才能真讓台灣的運動員,專心邁步為國爭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