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戰7局纏鬥球王 林昀儒惜敗明爭銅

激戰7局纏鬥球王 林昀儒惜敗明爭銅 | 華視新聞

王馨儀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東奧賽事進入第6天,大家相當期待的桌球男單4強賽,由我國年輕小將林昀儒,出戰中國球王樊振東,雙方激烈廝殺到第7局,最後林昀儒以3比4,無緣金牌戰,不過明天將會出戰銅牌戰,對手是德國的奧洽洛夫,還是有機會奪牌。不過還是有好消息,羽球男雙組合李洋和王齊麟,今天對上日本選手,以直落二順利晉級4強賽,還有女子拳擊51公斤級的好手黃筱雯,也順利晉級8強。

宮廟前面一陣歡呼,甚至還有鄉親搬鼓來,他們全都是隔海在為林昀儒加油打氣,林昀儒桌球男單4強戰,對上中國世界球王樊振東,雙方激烈纏鬥7局,林昀儒首局就拿下分數,不過之後你來我往彼此都咬得很緊,第2局被樊振東11比9拿下,第3局樊振東雖然取得3個局點,很快就被追平,第5、6局雙方拉鋸下各拿下1局,到了關鍵第7局被樊振東拉開差距,最後以8比11局數4比3落敗,也讓大家直呼,簡直就像在看金牌戰。

接下來林昀儒將要戰銅牌,對手是德國的奧洽洛夫,不過好消息來看到,羽球男雙李洋王齊麟在男雙8強賽中,對上日本首局雖然一度落後,不過李洋趁著王齊麟接殺,成功得分21比16收下第1局,第2局麟洋配持續發揮,王齊麟抓到空檔一個切球,又得分最後在日本選手中間,得分跪地歡呼,最後殺球直落二,擊敗日本組合,挺進4強將爭取金牌戰入場券。

同樣精彩的還有女子拳擊選手黃筱雯,29日出戰51公斤級16強賽對上義大利,穿戴藍色護具的黃筱雯第1局就取得優勢,一個有力的上鉤拳正中對手下巴,不過對手不甘示弱兩人近身才剛被裁判拉開,黃筱雯又是一個直拳打中對手的臉,最後黃筱雯以5比0壓倒性勝利晉級8強。

我國男子射箭好手湯智鈞魏均珩,在32強賽中上演內戰,不過兩人勢均力敵在第5局5比5平手,進入加射賽,湯包10分箭,就是這個壓線的10分,讓湯智鈞拿下勝利挺進16強賽,另外在女子射箭同樣也有好消息,林佳恩在個人32強賽中,對上愛沙尼亞選手,雖然一開始落後不過之後逆轉勝,林佳恩在第5局,三之10分,連續3隻完美10分,讓她以局分7比3晉級16強,將在30日對上美國。

同天登場的還有,大家期待的小戴將對上泰國以及拳擊好手陳念琴,都將上場能不能奪牌大家拭目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