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洋配」為何一直贏?網笑揭「聖茭」關鍵 本尊也笑了

「麟洋配」為何一直贏?網笑揭「聖茭」關鍵 本尊也笑了 | 華視新聞
羽球男子雙人組合「麟洋配」王齊麟、李洋。(體育署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日本

我國羽球男子雙人組合「麟洋配」王齊麟、李洋,昨(29)日出戰8強賽,對上地主日本組合渡邊勇大、遠藤大由,順利以「直落二」打敗日本拿下4強賽門票,更是寫下台灣奧運羽球史上的最佳戰績;對此,就有網友意外發現,王齊麟和李洋在獲勝當下於場上慶祝方式,兩人姿勢剛好相反,網友也笑稱,根本就是拜拜擲茭的「聖茭」,難怪有如神助,而本尊兩人也親自回應。

網曝光「麟洋配」的致勝秘訣!本尊兩人笑了:太有哏

王齊麟、李洋昨日延續了小組賽擊退世界排名第一印尼組合的氣勢,再度成功打敗了日本組合一舉闖進羽球男雙4強戰,獲勝當下兩人都激動不已,直接在場上跪下慶祝,就有網友發現,兩人的姿勢剛好一人跪地仰天、一人跪著趴地,似乎是「麟洋配」專屬的慶祝勝利姿勢,網友也開玩笑說,這姿勢就像拜拜擲筊時的「聖筊」,笑稱「難怪兩人有如神助」。

而這項說法也被王齊麟和李洋看見,李洋也轉發了相關動態寫下,「真的太有梗(哏)了」,王齊麟則發文提到,「終於為台灣男雙闖進奧運四強賽,雖然自己都覺得好不可思議,今天整體發揮的還不錯,不過還是有些緊張,所以沒有放得很開,還好李洋今天的神cover,多拍來回實在是累死我了!網路上流傳著我們贏球原因的照片,實在很有梗(哏),或許真的是神明保佑」。

李洋轉發相關動態。(翻攝自李洋IG)
李洋轉發相關動態。(翻攝自李洋IG)
 

而「麟洋配」今日將在下午5點15分迎戰世界排名第二的印尼組合阿山(Mohammad Ahsan)與蘇堤萬(Hendra Setiawan),過去兩方曾交手過10次,「麟洋配」以4勝6敗落後,王齊麟也說,會全力以赴再次接受挑戰,力拚羽球男雙的金牌戰門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