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念琴拳擊8強止步 「我的眼淚不是懦弱,是信仰」

陳念琴拳擊8強止步 「我的眼淚不是懦弱,是信仰」 | 華視新聞
新竹縣政府提供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日本

台灣「拳擊女王」陳念琴今(30)日出賽女子拳擊69公斤級比賽,力拚進入4強,可惜敗給印度女將博格漢(Lovlina Borgohain),提前在8強止步。賽後她親吻擂台,表示「我的眼淚不是懦弱,是信仰」,並誓言2024巴黎奧運要把金牌拿回來。

大喊「Pangcah nu wawa」 用族語讓世界看見台灣

被視為台灣拳擊奪牌希望的陳念琴,日前在贏下8強資格賽確定晉級後,以阿美族語向奧運轉播攝影機大喊「Pangcah nu wawa(我是阿美族的孩子)!」,驕傲的告訴世界她來自台灣,來自阿美族。

中央社
中央社
 

陳念琴在今天早上的八強賽對上的印度選手博格漢,手中握有2面世界錦標賽銅牌,實力十分堅強,兩人過去曾多次交手。陳念琴首回合火力全開,依然以2比3暫時落後,第2回合對手展現優勢,5位評審一面倒給予博格漢 5個10分,第3回合博格漢延續猛攻,持續掌握主動權,最終4比1勝出,分數加總後陳念琴確定落敗。

輸局流淚親吻擂台 誓言下屆奧運拿金牌

比賽結束後,陳念琴雙膝跪地,做出禱告手勢,並親吻擂台。賽後她受訪時表示,能站上奧運殿堂,皆是高手之爭,更多比的是心理戰,坦承對手這次完全發揮。而流下的眼淚,「不是沮喪,不是懦弱,是一種堅忍不拔的信仰」,強調會將這次的失敗化為養分。今年24歲的陳念琴說,會在下一次2024巴黎奧運中拿回金牌,笑稱自己要當拳擊界的元老選手。

中央社
中央社
 

陳念琴在69公斤級排名世界第2,這是她第2度叩關奧運,這次被列為奧會第4種子,名列8強已突破自己上一次的成績,不僅是首位拿到奧運門票的拳擊手,也寫下台灣在奧運拳擊史上的最佳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