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兒棄嬰逆轉人生 奧運殿堂發光芒

孤兒棄嬰逆轉人生 奧運殿堂發光芒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奧運專題系列,2位代表美國出賽的奧運選手,1個在柬埔寨出生,1個來自南韓。他們還是嬰兒的時候,就被親生父母送到育幼院。還好他們受到,養父母的細心扶養,更發掘出自己的體育天分。雖然是靠著養父母的栽培,但更多的是自己的努力,要在今年的東京奧運上發光發熱,用實力扭轉自己的人生。

喬丹像飛魚一樣筆直落入水裡,今年22歲柬埔寨出生,美國德州長大,是今年東京奧運,美國代表隊的跳水選手,美國跳水選手喬丹溫德爾表示,如果不是我父親,我不會走上跳水的路。提到父親,喬丹充滿著感激,因為如果不是養父傑利,當年遠赴柬埔寨,領養了18個月大的喬丹,再加上滿滿愛和支持,喬丹不會成為1名跳水選手。

被領養成為喬丹人生第1個轉捩點,喬丹的父親傑利溫德爾身為一個單身男同志,要在德州扶養一個小孩並不容易,歧視的眼光一直如影隨形,但父子倆互相依靠,傑利確保喬丹有一個快樂的童年,喬丹的第2個轉捩點,是在他7歲的時候,當時喬丹在泳池玩耍,一旁的教練發現,喬丹驚人的天賦,傑利決定讓喬丹好好發展,喬丹也很爭氣,一路過關斬將,成為跳水界的新星,喬丹要向美國體壇證明,種族膚色都不重要,實力才最重要。

同樣靠著實力證明自己的,還有今年24歲的尤爾,出生南韓首爾,親生母親濫用藥物,導致尤爾早產,出生後還被棄養在育幼院,來自科羅拉多州的夫婦收養了他,但他只會尖叫,一直到3歲半都不會說話,正當大家都以為他永遠不會是個正常人的時候,尤爾開始運動,而體操讓他學會專注,無窮的精力也獲得釋放,從此改變尤爾的人生。不管是雙槓還是吊環等,尤爾總是精準又不拖泥帶水,這次成功入選美國體操奧運代表隊,一點也不讓人意外,但他的膚色,也成為歧視的箭靶,他從小在美國長大,能夠代表美國出賽,他非常很驕傲,就算長相跟一般美國人不同,那又怎樣,尤爾期盼他不只在這屆東京奧運奪牌,他還要參加2024的巴黎跟2028的洛杉磯,靠體操實力,闖出一片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