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戰7局惜敗!林昀儒無緣銅牌 深夜31字吐心聲

激戰7局惜敗!林昀儒無緣銅牌 深夜31字吐心聲 | 華視新聞
(體育署提供)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日本

昨(30)日晚間為東京奧運桌球男子單人銅牌戰,由我國好手「小林同學」林昀儒,交手前世界球王德國選手奧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雙方激烈纏鬥,比分相當接近,不過最後由奧恰洛夫在第6局挺過4個賽末點,奮戰到第7局勝出,林昀儒以3:4惜敗,名列第4名無緣銅牌,不過他在場上的表現讓外界十分驚艷。對此,林昀儒也在昨日深夜透過Instagram(IG)透露心情。

林昀儒惜敗前球王奧恰洛夫 發文吐心聲:不甘心

林昀儒在東奧男單桌球銅牌戰對上奧恰洛夫,可惜錯失4個賽末點,前6局戰成3:3平手,到了關鍵的第7局,奧恰洛夫一口氣就取得9:4領先,雖然林昀儒連追3分,但最後還是沒能挽回。兩人激戰66分鐘,雖然林昀儒最後以3:4落敗,與銅牌擦身而過,不過已經創下台灣在奧運桌球男單的最佳成績,外界也對他的亮眼表現印象深刻。

經過一場激烈纏鬥,對於自己在銅牌戰的表現,林昀儒昨日深夜在IG限時動態發文,寫道「從哪裡跌倒就必須要從哪裡站起來,把所有的不甘心都轉化為明天的動力」。

(翻攝自林昀儒IG)
(翻攝自林昀儒IG)
 

「最棒搭檔、最優秀球員」 鄭怡靜也喊話打氣

而日前一起奪下銅牌的混雙搭檔鄭怡靜,也在臉書發文,更以弟弟來稱呼林昀儒,「小林同學,我的好弟弟,今天看完你的比賽,我想跟你說也想跟大家分享,大家都認為你是神童,卻不知道你付出了多少努力,每天不是在球場就是在去訓練的路上,我想我們兩個會這麼合拍或多或少我們在對桌球的執著跟熱愛是一樣的」。

鄭怡靜說,她奧運前看著林昀儒身體上有不舒服還是堅持完成每一天的訓練課表,多希望林昀儒能拿下這場勝利,「雖然你比我小,但你經常跟我講人生大道理,跟一個小老頭一樣...你是我最棒的搭檔,最優秀的球員,未來一定是你的!我們一起拚」。

(翻攝自鄭怡靜臉書)
(翻攝自鄭怡靜臉書)
 

事實上,目前林昀儒的奧運旅程尚未畫下句點,8月1日開始要在男子團體項目繼續出戰。台灣男團首戰在1日上午,16強賽對手為克羅埃西亞;另外女子團體賽也會在同日進行,台灣由鄭怡靜、陳思羽、鄭先知三人組團參賽,台灣時間1日晚間出賽,16強對手將是美國,也有機會力拚晉級奪下獎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