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迎戰陳雨菲 力拚羽球女單金牌

戴資穎迎戰陳雨菲 力拚羽球女單金牌 | 華視新聞

萬紹安 潘建任 報導  / 日本

世界球后戴資穎,今(1)日將要迎來她的首場奧運金牌賽,對上的是中國隊的羽球ㄧ姐陳雨菲,兩人曾交手18次,其中有15次都是小戴拿下勝利,儘管看似有穩穩的絕對優勢,不過戴資穎姐姐、也是專業球評的戴靖潔說,陳雨菲最近幾年的攻守、練的非常穩定,不好突破,小戴需要注意減少手上的失誤,先把自己穩下來才能獲勝。

世界球后小戴與泰國好手依瑟儂,兩人鏖戰2:1拿下四強門票,戰勝勁敵依瑟儂,也讓小戴帶著勢如破竹的氣勢,擊敗印度好手辛度,生涯首度闖進奧運金牌戰,晚上小戴將要對戰,中國隊陳雨菲,兩人生涯曾有過18次交手,戴資穎15勝,對上陳雨菲的3勝,從帳面上來看,小戴有絕對優勢,不過看在專業球評眼裡,小戴可不能輕敵。

球評戴靖潔指出,後面的幾次戰況是有比較膠著,然後因為陳雨菲的打法,其實變得非常穩定。專業球評強調,兩人近期的交手,陳雨菲的體能和攻守策略,都有明顯提升,也提醒小戴,要贏就要減少手上失誤,球評戴靖潔表示,要比較注意自己手上的失誤,因為像打陳雨菲要做好多拍的心理準備,打很多拍然後還要去加速度的突擊,才能破壞到陳雨菲的重心,所以小戴必須要先穩下來。

面對勁敵,小戴前一晚,也在臉書上發文寫道「謝謝你們陪我走到最後,可以站上夢想中的頒獎台,最後一場,交給你們為我吶喊」;一早更是在IG上曬出自己貼滿貼布的小腿,發文要為自己加油打氣,搭上前一天麟洋配,拿下首面羽球男雙奧運金牌,小戴能否延續這氣勢,再搶下一金,全台灣都拭目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