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馬王子李智凱 難度6.700套路搶金牌

鞍馬王子李智凱 難度6.700套路搶金牌 | 華視新聞

林立庭 陳藝緯 報導  / 日本

今(1)日我國體操「鞍馬王子」李智凱,將在下午5點41分出戰男子鞍馬決賽,他將面對兩位強敵,分別是東奧地主國選手龜山耕平以及愛爾蘭麥克萊納漢。上回比賽三人以總分15.266分,同分晉級決賽,體操協會秘書長表示李智凱為爭奪金牌,有望搬出勤練已久難度6.700的套路,和其他7位世界高手較勁,全力為國爭光。

李智凱輕鬆上鞍馬,練習拿手的「湯瑪士迴旋」,完全看不出28日比賽時,不慎失誤手滑,還受傷流血,他依然保持最佳狀況,勤奮練習!也要大家一起幫他集氣加油,體操協會秘書長李振興表示,有跟教練做聯繫,看他的傷勢無傷大雅、沒有問題。

李智凱決賽將面對東奧地主國選手龜山耕平,他在2020年體操世界杯墨爾本站鞍馬決賽中,獲得銅牌。2013年體操世錦賽以總分15.833分奪下鞍馬冠軍;另外一位強敵是他!愛爾蘭的麥克萊納漢畫面,在鞍馬上輕鬆自如,來自愛爾蘭的麥克萊納漢,他在2019年國際體操世界盃男子鞍馬決賽中,獲得銀牌、2018年體操歐錦賽和英聯邦賽鞍馬冠軍。

兩位選手在鞍馬上的表現相當亮眼,體操協會秘書長分析,李智凱可能會拿出最高難度動作拚金牌!體操協會秘書長李振興說明,李智凱是一個湯瑪士迴旋來做主導的一個選手,李智凱在世界上,最大優勢是他的質量好,他的動作輕盈。李智凱他的湯瑪士迴旋專體打滾移位動作都很輕盈很好教練應該會使出最高難度。

除了兩位同分勁敵,決賽還有坐擁三面世錦賽鞍馬金牌的英國名將惠特洛克,不過東奧資格賽的成功給李智凱很大的鼓舞,他先前就曾透露,鞍馬決賽預計將難度分數提高至6.700,力拼奧運台灣體操史上首面獎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