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擊黃筱雯確定有獎牌!爸爸入獄3次「我能改變命運」

拳擊黃筱雯確定有獎牌!爸爸入獄3次「我能改變命運」 | 華視新聞
翻攝黃筱雯臉書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日本

東京奧運賽程已進行超過一半,台灣拳擊女將黃筱雯在今(1)日早上對上塞爾維亞選手尼娜.拉多瓦諾維奇(Nina Radovanovic),以5:0的壓倒性勝利擊敗對手,確定晉級4強。而因為拳擊不會舉行銅牌戰,因此確定有牌,目前是「坐銅望金」。黃筱雯的家庭背景坎坷,隔代教養,父親曾3度因吸毒入獄,但她相信自己能改變人生,終於在這次奧運大放光芒。

5:0壓倒性獲勝 8/4出戰土耳其第1種子拚金牌

台灣今年在東奧女子拳擊項目,派出林郁婷、陳念琴、吳詩儀以及黃筱雯4位選手,先前被視為奪牌希望的林郁婷、陳念琴都提前落馬,吳詩儀也在16強止步,剩下黃筱雯順利打入4強。今天早上擊敗塞爾維亞選手,5:0獲勝,奧運之路繼續往金牌前進。

拳擊賽制不舉行銅牌戰,以避免選手進行多餘賽事而增加受傷風險,此外拳擊運動一向崇尚只有贏家,沒有輸家的精神,因此銅牌得主將會有2位。所以此次黃筱雯打進4強,代表台灣已經確定會再有一面拳擊獎牌進帳,至少會有銅牌,8月4日下午1點她將出戰奧會第1種子土耳其選手薩克洛盧(Buse Naz Cakiroglu),力拚金牌。

手臂刺上台灣圖案 不願別人以為她來自中國

黃筱雯在東奧賽前曾接受《動誌》專訪,談及自己坎坷的家庭背景,爸媽在她1歲時離婚,爸爸曾因吸毒3度入獄,爺爺為了扛家計晚上要去開計程車,她晚上一個人在家都覺得很害怕。小時候曾因家庭背景讓她感到自卑,無法諒解爸爸,也不喜歡讀書。直到接觸拳擊,打出了一點成績,讓她開始有「我能改變自己命運」的想法,也會寫信給獄中的爸爸,用自己的經驗鼓勵他。

黃筱雯手臂上數個刺青在這次比賽中也成為外媒關注的焦點,除了刺上許多卡通角色,還有台灣的圖案。黃筱雯在之前受訪時說,「刺台灣主要是出去比賽想讓大家認識台灣,不然大家都以為我來自中國,至於美人魚則是我最愛的卡通」,勇敢自信的黃筱雯要以拳擊讓世界認識台灣。

黃筱雯手臂上有許多卡通圖案和台灣的刺青(中央社提供)
黃筱雯手臂上有許多卡通圖案和台灣的刺青(中央社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