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名叫Tana" 郭婞淳用族語俏皮自介

陳詩雅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8月1日是原住民族日,總統蔡英文透過影片表示,向原住民族學習,也向原住民族致敬,這就是原住民族日最大的意義,東奧選手楊勇緯和方莞靈,分別用排灣語和鄒語向大家打招呼,郭婞淳更俏皮的用阿美族語自我介紹。

你知道嗎,奧運選手中有好多位是原住民族,像是在東奧女子49公斤舉重,奪下第4名的方莞靈是鄒族女孩,被稱為國民女婿,帥氣拿下奧運柔道銀牌的楊勇緯是排灣族,成功摘金的舉重女神郭婞淳是阿美族,還有好多位國手都擁有原住民血統,副總統清德臉書上傳的影片,許多人更用原住民語,向大家自我介紹,東奧舉重女子59公斤級金牌郭婞淳指出,原住民名字「TANA」,可以這樣稱呼她。

8月1日原住民族日,總統也透過影片表示,向原住民族學習,也向原住民族致敬,這就是原住民族日最大的意義,總統蔡英文指出:「在東京奧運賽事中,許多的原住民族選手大放異彩,比如拳擊好手陳念琴,在獲勝的那一刻,對著轉播的鏡頭,大聲用族語喊出自己是阿美族的孩子,真是振奮人心。」

不過總統也提醒,除了體育外,原住民族在很多方面都有很好的成就,也應該受到同等關注,1994年8月1日憲法,將「山胞」正名為「原住民」,正名27週年之際,選手們大放異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