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奮戰3局勇奪羽球銀牌 創台灣奧運最佳戰績

戴資穎奮戰3局勇奪羽球銀牌 創台灣奧運最佳戰績 | 華視新聞
體育署提供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日本

戴資穎今(1)日晚上金牌戰對戰中國羽球一姐陳雨菲,打得辛苦,比數上兩人雖然各有進退,戴資穎在第3局因些許失誤,陳雨菲以2:1獲得勝利,但戴資穎拿下的銀牌已是台灣在奧運賽場的最佳成績。

戴陳兩人實力伯仲之間 比數拉鋸雙方苦戰

首輪兩人比數呈現拉鋸,你來我往,但戴資穎失誤稍多,最後18:21,由陳雨菲拿下。

第二局雙方一度戰成5:5、6:6,但戴資穎後來一直屈於落後1、2分,後來連得3分,一路從14:14追上,到15:14略勝1分,後來21:19拿下此局,戰成局數1:1平手。

戴資穎失誤讓分 僵持81分鐘陳雨菲贏得辛苦

進入第3局決勝局,前半局戴資穎為求在一些刁鑽的角度得分,不慎導致一連幾球出界,3:10落後。後來戴資穎開始追分,一連以多個小球得分,比分一度追至9:11。後來一連幾顆出界球,又將比分拉開至14:17,最後1球決勝點,戴資穎吊小球沒能過網,以18:21作結,由中國陳雨菲抱走金牌,戴資穎則是本屆銀牌得主,但也已寫下台灣在奧運羽球女單的最好紀錄。

從戴資穎的打扮,可以看到她今天身上配戴許多金色首飾,耳環、戒指、手鍊到項鍊都金光閃閃,可見她力拚金牌的決心。比賽總共僵持81分鐘,來回45拍,相當考驗選手的耐心與體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