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桌球女團晉級8強 直落三擊敗美國隊

台桌球女團晉級8強 直落三擊敗美國隊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女子桌球隊伍,1日晚間以3比0擊敗美國隊,順利晉級8強,隊伍中擔任第1位單打的「鄭怡靜」,賽場上快速應對美國選手球路,直落三贏下第2點,表現可圈可點,比賽晉級的消息傳回「鄭怡靜」的老家,台南歸仁的鄉親也打開香檳慶祝,「鄭怡靜」的父親也說,家人非常信任「鄭怡靜」的表現,也很高興台灣隊能為團體賽,打出「開門紅」。

開心打開香檳慶祝,台南歸仁的鄉親個個舉杯祝賀,台灣女子桌球隊在東京奧運晉級8強,高喊「台灣NO.1」,他就是台灣好手鄭怡靜的父親,1日的比賽中,鄭怡靜一接手隊友陳思羽、鄭先知,在第2點站上單打位置,就成功直落三獲勝,接棒的陳思羽一度激戰,讓歸仁鄉親跟著緊張。

不只鄉親對結果很滿意,長年資助鄭怡靜數百萬元的在地企業,這回看了東奧,還想幫助更多台灣運動員,凱勝家具總裁羅子文說:「我們台灣在奧運取得非常好的成就,我們也在聯繫其他的運動員,希望能擴大對其他運動員的贊助。」不過晉級後的8強賽,台灣隊面臨地主日本隊的挑戰,對此鄭怡靜的父親,對寶貝女兒完全信任,鄭怡靜父親鄭博文說:「一定可以打敗日本,完成我們進入前4強的目標,我相信怡靜一定會全力以赴。」有了家人的力挺,遠在海外的運動員,也更有信心面對強敵,繼續勇闖東奧奪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