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完美落地 鞍馬王子李智凱奪銀!

高分完美落地 鞍馬王子李智凱奪銀! | 華視新聞

吳昇鴻 洪襲禹 張政慧 報導  / 台北市

體操鞍馬王子李智凱,參加男子體操鞍馬項目的決賽,完美做出難度6.7分的動作拿下銀牌,也為台灣拼出第1塊奧運體操的獎牌,拿到獎牌之後,李智凱馬上打電話回去報這個好消息,最關心的是爸爸身體的狀況,這麼貼心的兒子,爸爸很感動說「這是最好的爸爸節的禮物」。

使出經典的湯瑪士迴旋,高難度的動作讓全場空氣凝結,萬眾矚目的鞍馬王子李智凱,1日晚間在東奧體操決賽,精彩表現完美落地,也獲得全場歡呼,最後拿到15.4的高分奪下銀牌,也是台灣史上第一面奧運體操獎牌,這場表現幾乎零失誤,難度分數6.7執行分數8.7,最後總分15.400,比資格賽晉級時的15.266還高,和第一名的英國選手差不到0.2,些微落差摘下銀牌,奪牌消息傳回台灣,宜蘭老家外放鞭炮也放起煙火,家人齊聚一堂穿起智凱的加油衣服,看到自己兒子擺脫上屆奧運落敗的陰霾,成功拿下獎牌,李爸爸眼眶紅了起來。

體操選手李智凱爸爸說:「他完成他的願望,在殿堂上面完成他所有的動作,這是表示挑戰他自己成功。」這次站上殿堂圓夢,表示自己成功,兒子圓夢作父母的臉上滿是喜悅和驕傲,說這是兒子給爸爸最好的父親節禮物,也透露智凱踏上體操之路的有趣故事。

體操選手李智凱爸爸說:「(小時候)他不想去上課躲在垃圾桶裡面,結果被教練找到,發現他柔軟度滿不錯的,然後再加以訓練他這樣子。」宜蘭縣長林姿妙送上紅榜祝賀,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都發文祝賀,李智凱從菜市場凱到鞍馬王子,繼續讓世界看見台灣的體操實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