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田徑女將跌倒後狂飆 終場第一晉級!

荷田徑女將跌倒後狂飆 終場第一晉級!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就算跌倒還是能跑出奧運第一!荷蘭田徑選手「哈山」,2日在田徑1500公尺預賽中驚險晉級,當時她在中途摔了一跤,不過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哈山」隨即爬起繼續奔跑,最終以4分5秒17的成績取得小組第一名,不僅如此「哈山」更在同一天的女子5000公尺決賽,堅持到最後一圈,全力衝出金牌,「哈山」說跌倒讓她失去信心,如今順利奪金,也讓她放眼「奧運3冠王」的夢想繼續邁進。

跌倒照樣跑第1,荷田徑女將摔跤再站起不讓跌倒影響賽程哈山決賽衝刺奪金,奧運會場鳴槍起跑,各國好手在1500公尺預賽中穩穩跑向前,身穿橘衣的荷蘭選手哈山,卻在關鍵最後一圈的彎道上,被另一位選手絆倒,摔了一大跤,場邊傳出驚嘆聲,彷彿所有人都抽了一口氣。但哈山沒想太多,趕緊站了起來繼續奔跑,墊底的哈山加速衝刺最後一路直線超越7名選手,以4分5秒17小組第一的成績順利晉級。但哈山的奧運奇蹟,同一天持續上演,因為跌倒消耗不少力氣,哈山對著鏡頭苦笑揮手。鳴槍起跑後哈山起初先是最後一名,讓外界以為她無緣奪牌。但就在最後一圈,哈山改變配速進攻。

只見她在彎道上一路超車,最後100公尺時整個人已經超越對手好幾步,最終以14分36秒79,衝過終點,哈山披上荷蘭國旗接受歡呼,這次逆轉勝奪得金牌,哈山喊話要繼續前進奧運3冠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