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跟大家念高中... 戴資穎透露無奈

沒跟大家念高中... 戴資穎透露無奈 | 華視新聞

蕭雅心 許文男 報導  / 台北市

不過奪牌背後到底有多辛苦、一般人可能很難想像,有網友就翻出小戴9年前的貼文,當年就讀雄中體育班的她,因為高一就移到左營訓鍊中心訓練,錯過許多校園生活,讓她感嘆都沒跟大家一起念高中,她的高中教練簡毓瑾就說,3年的時間,小戴幾乎都是白天訓練、晚上上課,沒什麼自己的時間,而當年的雄中校長黃秀霞也表示,小戴高中就已在羽壇闖出名號,但沒有驕縱之氣,待師長同學都謙和有禮。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東奧為台灣羽球女單寫下新紀錄,精彩表現感動全國人,有網友就翻出小戴9年前的貼文,當年就讀雄中體育班的她,因為高一就移到左營訓鍊中心訓練,錯過許多校園生活,讓她感嘆都沒跟大家一起念高中,她的高中教練簡毓瑾就說,三年的時間,小戴幾乎都是白天訓練、晚上上課,沒什麼自己的時間,而當年的雄中校長黃秀霞也表示,小戴高中就已在羽壇闖出名號,但沒有驕縱之氣,待師長同學都謙和有禮,戴資穎9年前發文網友不捨,下課時間同學一窩蜂擠在校長室外,要見大明星戴資穎一眼。

101年從雄中畢業的她,早已在羽球體壇闖出名號,但她高中時期絲毫沒有驕縱之氣,時任雄中校長黃秀霞(聲源)說:「她就是很客氣很謙和,又很低調的人。」談起小戴,當年雄中校長黃秀霞對這位女孩,最大印象就是優秀謙和有禮,高中時就拿下全國甲組排名賽的第二名,也因此無法像其他同學一樣,享受校園生活,2012年小戴在臉書寫下,沒跟大家一起念高中,就這樣在左營過了3年,青澀語氣透露些許無奈,卻道盡她的3年時光都是在訓練中度過,高雄中學教練簡毓瑾說:「選到國手之後,她的課業就移轉到左訓中心,她也會用其他課餘時間回來加強(訓練)。」

3年的時間,回到雄中和同學的相處時間實在不多,高雄中學教練簡毓瑾說:「這邊也是有她好朋友,也是選手裡面有把她當偶像的,想要表現得更好的。」戴資穎的童年都和羽球結合在一起,從女孩走到球后,如今站上這個位置,是步一腳印犧牲許多平凡所換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