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選手腳長「帶膿水泡」上陣輸金 中網友嗆:窩囊廢

中國選手腳長「帶膿水泡」上陣輸金 中網友嗆:窩囊廢 | 華視新聞
翻攝自BWF官網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羽球選手諶龍日前帶傷上陣,對上丹麥選手安賽龍(Viktor Axelsen),卻遭對方以直落二擊敗,摘下銀牌。完賽後中國網友罵選手是「窩囊廢」、「真丟人」等字眼,後來傷勢照片曝光後,顯示諶龍的腳長都是帶膿水泡,一直帶著傷打比賽。

直落二輸丹麥好手 里約奧運金牌得主衛冕失敗

中國羽球選手諶龍是界排名第6,是上一屆2016里約奧運羽球男單的金牌得主,實力不俗,許多中國觀眾都相當期待能看到他再次衛冕,為中國獎牌再添一金。

但是他在日前的金牌戰中,表現卻不如預期,沒能拿出最佳狀態,前兩局分別以15比21、12比21,被來自丹麥的對手安賽龍直落二擊敗,遺憾抱走銀牌,由安賽龍笑納金牌。

從小組賽到金牌戰 水泡一賽大一吋

比賽結果一出,中國網路論壇和社群平台立刻又響起罵聲一片,出現批評諶龍「輸得真窩囊」、「真丟人」、「耽誤中國的羽毛球發展」、「毫無還手之力」等等言論,對於選手輸球的表現非常嚴厲。

但後來被PO出的諶龍傷勢照片中,可以看到他的腳底長滿大大小小的水泡,有些甚至含膿在其中,可以想像經過非常刻苦的訓練才變成這樣。賽後中國羽毛球協會主席張軍透露,其實諶龍從小組賽就是帶傷上陣。張軍說,「諶龍就是帶著這樣的小泡傷,打一場大一點但還是一路從小組賽打到決賽。儘管如此,他依然在賽場全力以赴,一分一分去拼!」

翻攝新浪體育
翻攝新浪體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