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選手凱旋歸國! 文姿云.黃筱雯抵台

王馨儀 薛松乾 楊諮誼 報導  / 台北市

我國東奧代表團又有選手返國了,空手道銅牌小清新文姿云、還有拿下拳擊銅牌的黃筱雯,以及高爾夫選手,在傍晚五點多抵達台灣。看得出選手們回到家都相當高興,剛好今(8)日是父親節,文姿云受訪時也對著遠遠拉著布條歡迎她的爸媽,高喊父親節快樂,黃筱雯則是說,要把這面獎牌送給她的父親和教練,因為對她來說,教練也是她的第二個爸爸。

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把銅牌掛在脖子上,心愛的奧運娃娃別在背包背帶上凱旋歸國。文姿云這一次奧運前答應陪練員未婚夫徐瑋駿求婚,奧運上又勇奪銅牌真的是雙喜臨門。一到機場文姿云爸爸媽媽也拉著布條迎接寶貝女兒。雖然因為防疫不能近距離接觸,但文姿云也拿著麥克風溫心喊話:「今天是八月八日嘛,那爸爸有來,父親節快樂爸爸,我沒有放棄任何一秒鐘,這麼努力我想要獻給所有支持我的人。」

文姿云說謝謝奧運讓更多台灣人看到空手道相當開心。還有刺青女拳王黃筱雯,也把銅牌掛在脖子上把娃娃別在胸前,戴著眼鏡一身輕便裝扮開心下飛機,雖然四強賽隊上土耳其不敵,但也幫台灣拿下奧運史上,首面女子拳擊銅牌。拳擊奧運選手黃筱雯說:「得到這面獎牌,除了想送給我的爸爸,也想獻給我的教練,他也是我的第二個父親,祝他們父親節快樂,想要把奧運五環刺上去,畢竟是滿具有意義的刺青。」

黃筱雯說回台灣最想吃甜點,但還是會克制自己不要吃太多。這一波傍晚回來的還有空手道好手王翌達,和我國的高爾夫選手徐薇淩李旻,而為期十七天的東京奧運,也將在八日晚上舉行閉幕典禮。台灣也以史上最好成績,二金四銀六銅完美作收,選手都說期望能再繼續為台灣爭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