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空手道選手遭踢暈KO倒地!一覺醒來成金牌得主

伊朗空手道選手遭踢暈KO倒地!一覺醒來成金牌得主 | 華視新聞
伊朗選手甘札德(Sajad Ganjzadeh)拿下東京奧運男子75公斤級的空手道金牌。(翻攝自IG@sajad.ganjzadeh)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日本

東京奧運在昨(8)日正式閉幕,然而7日一場男子75公斤級的空手道金牌戰,由沙烏地阿拉伯選手哈梅迪(Tareg Hamedi)對上伊朗選手甘札德(Sajad Ganjzadeh),哈梅迪幾乎全場壓制對手,一開場便以一本(ippon)拿下3分取得領先優勢,隨後哈梅迪還以一記正踢將對手一腳踢暈,甘札德也被醫護人員抬到一旁休息,哈梅迪原以為勝券在握,但最後裁判認定哈梅迪不符合空手道「點到為止」的競賽規則,因此判他失格,由甘札德摘下金牌。

正踢KO被判違反「寸止」落敗!伊朗選手一覺醒來奪金牌

東京奧運7日舉行男子75公斤級的空手道金牌戰,由來自伊朗的甘札德對上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的哈梅迪,比賽才剛開始幾秒,哈梅迪就以「一本」獲得3分拉開比數,而甘札德隨後追回1分,但仍由哈梅迪以4:1領先;當比賽進行到剩2分01秒時,甘札德嘗試發動攻勢搶分,但卻被哈梅迪以一記正踢攻擊當場倒地不起。

事後醫護人員也立刻上前查看甘札德的情況,並讓他戴上氧氣面罩,以擔架抬到場邊休息;而看見對手遭KO,哈梅迪也認為自己勝券在握,然而經過場邊裁判審議過後,判定哈梅迪違反空手道的「寸止」原則,也就是擊中對方前的1吋距離必須收手,如果沒有收手就是犯規,因此裁定哈梅迪犯規落敗,由甘扎德獲勝摘下金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