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昀儒登東奧閉幕片 中國桌球4金「沒畫面」氣炸

林昀儒登東奧閉幕片 中國桌球4金「沒畫面」氣炸 | 華視新聞
(翻攝YouTube/Olympics)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期17天的東京奧運,在8日晚間舉行閉幕式,現場也播送2分20秒的賽事精華回顧,其中,台灣桌球好手林昀儒與德國奧洽洛夫(Dimitrij Ovtcharov)的銅牌戰對決畫面,就被剪入其中,是台灣唯一入鏡的選手,沒想到這卻讓在桌球項目奪下4金3銀,但「沒畫面」的中國網友看了好生氣。

林昀儒登東奧閉幕片 中國桌球摘4金3銀「沒畫面」

東奧閉幕式上,主辦方開場便播放主題為「一起勇敢(StrongerTogether)」的影片,將賽事期間各國選手的精采表現濃縮回顧,其中桌球的部分,是剪入台灣好手林昀儒與德國奧恰洛夫在桌球銅牌戰的對決。

然而,該影片卻讓中國網友看了好生氣,認為拿下38金32銀18銅、獎牌數第二名的他們,在奪牌最多的項目,比如跳水項目7金5銀、桌球4金3銀中,卻「完全沒畫面」,而僅是出鏡田徑選手蘇炳添,紛紛上社群軟體微博開轟。

金牌榜第二卻僅1選手入閉幕片 中國網友氣炸

中國網友們氣炸表示,「跳水剪進去戴利,乒乓剪進去德國對台北,真有你的」、「中國鏡頭真少,乒乓球好不容易有一個鏡頭,還是台灣的」、「就蘇炳添一個鏡頭?乒乓球放台北?跳水不放?舉重也不放?牛的」、「還有舉重也不放我們」、「日本格局太小」、「小日本不是白說的」、「真的是不要臉到極致」。

東奧8日舉行閉幕式,正式畫下句點,接下來要交棒給2024巴黎奧運,而本屆的金牌榜,由美國拿下39面金牌最多,中國奪38面第二,地主國日本則擁27面、排名第三。另台灣代表隊表現亮眼,拿下2金4銀6銅,總共12面獎牌是史上最好成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