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姿云還原東奥現場 烏克蘭選手「捧臉」說這句!

文姿云還原東奥現場 烏克蘭選手「捧臉」說這句!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空手道選手文姿云,在奧運空手道55公斤級奪得銅牌。在最後一役時對上烏克蘭選手塔莉歐卡(Anzhelika Terliuga),賽後兩人互相擁抱,塔莉歐卡捧著文姿云說著鼓勵的話,惺惺相惜的畫面令人印象深刻。文姿云昨(15)日首次在IG曝光當時塔莉歐卡說的話,發現「原來我們都是彼此的偶像!」

演練多次對戰策略 最後1秒追分成功仍惜敗

「小清新」文姿云在5日的東奥女子空手道4強賽中,對上烏克蘭選手塔莉歐卡,文姿云表示,遇到好久不見的塔莉歐卡,除了緊張,還帶著很多的興奮。曾經練習了好多對付她的策略,事前也在腦海裡一遍又一遍的演練,就是希望這個時刻能派上用場。

文姿云回憶,不過好像是腦袋運作速度比不上戰局變化的速度,僵持許久之後被塔莉歐卡搶先一步得分,也沒想到再次追分成功後,比賽也只剩下最後一秒。比賽結果由副審舉旗判定,最終沒能拿到勝利,伴隨著重重的失落和難過,比賽結束。

中央社提供
中央社提供
 

比賽結束忍淚相擁 「我們是彼此偶像」 

文姿云透露,相互敬禮時,烏克蘭選手捧著我的臉跟她說,「你很棒!真的!其實你是我的偶像!我們都很棒...」,那時候的她,忍住淚水微笑著,回想著這一路走來的旅程,「能夠站上武道館榻榻米的我們,是各量級世界前二,是奧運資格賽前三名,是各洲推薦遞補,是一、二量級併量,全世界只有十位空手道選手能走向運動員的最高殿堂...這機會有多麼的難得與珍貴」。

在頒獎台上,文姿云和塔莉歐卡相互擁抱著,「因為了解,要捱過多少訓練,堅持多少次,才能踏上這個舞台!因為知道,要走過多少歷程,打敗多少人,才能站上這個頒獎台!因為彼此的存在,讓自己成為更好、更優秀的選手;一起參與,享受過程,努力綻放自己的堅持到最後一刻!」,文姿云知道,她們是彼此的偶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