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費德勒膝蓋3度動刀 確定退出美網

40歲費德勒膝蓋3度動刀 確定退出美網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才剛剛過完40歲生日的瑞士網球名將【ROGERFEDERER】,透過社群媒體宣布,自己確定退出2個星期後登場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同時,費爸還丟出震撼彈,表示自己即將暫別球壇,可能好幾個月,甚至是1年。原因是他在出戰溫布頓錦標賽時,膝蓋舊傷復發,讓他不得不接受醫生建議,進行第3次的膝蓋手術。

用力一揮,一個箭步把球打過去,他就是網球界「瑞士特快車」費德勒,不過短期內,大家可能都看不到他征戰球場的英姿了,瑞士網球名將費德勒說:「在溫網草地賽季時我又傷了膝蓋,我認為這不是辦法,所以他們(醫生)說,為了長遠考量讓我更好,我必須接受手術治療,所以我決定動刀。」

而這也意味著他將暫別球壇,休兵養傷好些日子甚至是好幾個月,更別提出賽8月底登場的「美國網球公開賽」了。費德勒戰績輝煌,擁有20座大滿貫冠軍的傲人紀錄,不過近年來卻飽受膝蓋舊傷煎熬,先在去年先後動了2次膝蓋手術,一直休養到今年3月才強勢復出,但卻在溫網8強爆冷出局,更是接連放棄像是東京奧運等多項國際大賽,讓外界猜測,他是不是打算退休。

瑞士網球名將費德勒說:「別誤會了,我只想要保持健康,我會朝著一個目標,走過復建過程,而我還是依舊活躍,我認為這在往後對我有所幫助。」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看來費德勒也明白這個道理,球迷們就敬請期盼「瑞士特快車」費德勒,養好傷強勢回歸的那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