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運8/24東京登場! 蔡總統親自授旗

張之晴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東京奧運我國選手表現亮眼,拿下史上最多獎牌,帶給國人深深的感動,現在身心障礙選手的舞台「帕拉林匹克運動會」,8月24日也要在東京展開為期兩週的競技。今(21)日上午總統蔡英文親自授旗,期待這次10位選手能夠在桌球、柔道、羽毛球、游泳等項目,再度為台灣帶回榮耀。

東京奧運精彩落幕,帕拉林匹克運動會,8月24日緊接著登場,總統蔡英文親自為我國代表團授旗,蔡總統也為選手們加油打氣,總統蔡英文說:「每一位選手的生命故事,辛苦的訓練過程都讓人敬佩,我們也期待各位能在賽場上盡情發揮,用最好的表現鼓舞世界也讓世界看到台灣。」

總統也頒發十萬元加菜金,由女子健力選手林亞璇,以及游泳好手陳亮達接受,沒能親自到場的帕奧選手,蔡總統也一一點名和大家打招呼,代表團22日就要出發前往東京,這次派出十人,要挑戰羽球健力游泳等六個項目。

柔道選手李凱琳,因為家族遺傳視神經萎縮,視力聽力都受損,但在柔道領域展現天賦,2012年倫敦帕運更勇奪銀牌,這次是第三度參加帕運,期盼再獲佳績,陣中還有兩位年輕選手第一次參加帕運,19歲的陳亮達因為肢體缺陷,把游泳當復健,但因此開啟了新的可能。

羽毛球則是本屆帕運首度新增項目,方振宇不但是個人第一次,也是台灣第一位踏上帕運羽球場的選手,未來兩週可以透過電視以及網路轉播,一起為台灣選手加油喝采,延續奧運帶給大家的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