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拳擊摘銅 黃筱雯"擂台對戰"親教學

林彥汝 呂明達 報導  / 台北市

這次東奧台灣表現亮眼。其中,拳擊國手黃筱雯,為台灣奧運史上摘下首面拳擊獎牌,令人印象深刻。尤其她手臂上的「台灣」刺青,更讓國際媒體驚艷。而黃筱雯剛結束隔離,將首次電視專訪獻給華視,她感性談到,因為隔代教養所以成長童年很辛苦,但她也更感謝阿公的扶養,而她也說,希望自己能改變家庭的困境。除此之外,她也很難得在螢光幕前,指導主持人陳雅琳拳擊的基本功,談起一攻一守的過程,驚險震撼。

台灣史上第一位在奧運奪下拳擊獎牌的國手黃筱雯,首次在螢光幕前教學,這是主持人陳雅琳的拳擊初體驗。身高176公分的黃筱雯,體重只有51公斤,雖然很瘦在場上卻很有氣勢,面對初學者她耐心引導,雙方練習10幾分鐘,主持人已經學會六種基本拳和閃躲。私底下的黃筱雯,沒有擂台場上兇狠的氣勢,個性靦腆說話輕柔,很難和女拳王畫上等號。

其實黃筱雯有個辛苦的童年,她從小父母離異,在隔代教養下成長,深深體會弱勢家庭的艱苦,她立志不只要扭轉自己的命運,也要改變家人。黃筱雯還大方分享身上的刺青,其中鎖骨上的英文字,是她18歲時爸爸為她刺下,要提醒自己莫忘初衷,東奧場上,黃筱雯奮力一擊,不只感動台灣人民,不斷向上努力的故事,更振奮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