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強賽輸巴西 桌球田曉雯贏銅牌殊榮

4強賽輸巴西 桌球田曉雯贏銅牌殊榮 | 華視新聞

黃冠傑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身障桌球國手田曉雯今天中午在帕運四強賽上,對戰上一屆的桌球女單銅牌,也就是巴西選手亞莉桑大,雖然田曉雯最後落敗無緣晉級金牌戰,但帕奧桌球項目3、4名並列銅牌,所以田曉雯仍贏得銅牌殊榮,為我國帶回帕運第1面獎牌。

東京帕運再傳捷報,身障桌球國手田曉雯在桌球女子單打4強賽,奪得銅牌佳績,為我國拿下第一面帕運獎牌。帕運桌球銅牌選手田曉雯說:「就是已經超乎我的預期了,我那一組其實很難打,一個是上一屆的第二名,然後一個是我的死對頭。」

這趟帕運之旅讓田曉雯永生難忘,勤奮練習桌球的她,屏東家中擺滿了她的冠軍獎座,家人都以她為榮,田曉雯媽媽說:「她能打出這樣子的成績,真的已經替她很欣慰很棒,那個感覺真的是她很厲害。」田曉雯爸爸說:「我以她為傲。」

雖然這次四強賽以1比3輸給巴西選手亞莉桑大,但依照帕運規則田曉雯仍並列銅牌,挑戰金牌戰雖失利但已經備受肯定。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特地發文,恭喜田曉雯一路過關斬將,奪下我國代表隊首面獎牌,還引用田曉雯的話說,打入帕運是每一位選手的夢想,帕拉運動員需要你、妳、您的支持陪伴,最後再祝福田曉雯跟林姿妤再創佳績。

桌球場上即使對上澳洲銀牌女將楊倩猛烈攻勢,田曉雯也毫不遜色,最後3比0擊敗對手,下帕運桌球女單小組賽2連勝,感動落淚。帕運桌球銅牌選手田曉雯說:「就是覺得說應該不會贏吧,然後結果竟然3比0,而且已經超乎我的想像了。」

年僅21歲的田曉雯,出生時因爲醫療疏失,右手神經萎縮無法正常高舉或翻轉,但後來漸漸從桌球找回信心,這次雖然奪金失利,但她也會繼續努力在桌球場上發光發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