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運小泳將陳亮達 400米自由式奪第8

邱君萍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東京帕運我國代表隊中最年經的游泳選手陳亮達,上午在400公尺自由式預賽中順利晉級,緊接著下午的決賽,他游出了5分10秒的成績,拿下第8名,在家透過教練直播觀看比賽的阿嬤說,少了小腿的亮達跟其他都有腳的選手相比,真的很,而阿公則說,能去參賽就很棒了。

緊盯著小小平板,看著教練直播比賽過程,阿公阿嬤真的好緊張,這次東京帕運我國代表隊中,最年經的游泳選手陳亮達,下午這場400公尺自由式決賽,他游出5分10秒的成績,拿下第8名,陳亮達阿嬤說:「外國人那麼高他那麼矮,光是跳水就輸人家一大截了,他如果說有腳的話,大家就有得拚了。」雖然沒能擠進前幾名,對阿公阿嬤來說已經很棒了。

今年18歲的陳亮達,出生就沒有小腿,為了不讓他的大腿繼續萎縮,爸媽在他2歲時送他去學游泳,亮達游出了興趣,接下來還在國內外大小賽事,都拿下不錯的成績,獎牌好幾面,從小到大的媒體報導,阿嬤都細心的保存著,說到這個孫子,她欣慰又驕傲,陳亮達阿嬤說:「說他如果拿到獎金,要換一台比較好的機車給阿嬤,他這樣說就讓我很感動了,我這樣付出喔,這樣已經算是不錯了。」

陳亮達的爭氣,一路游進東京帕運,這場他的處女秀,親友們是最強大的加油團隊,結束今天的賽程,明天還要挑戰壓軸的主項,S7級100公尺仰式,力拚再次游進決賽,然而對家人來說,亮達已經是他們心中永遠的第一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