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曉雯帕運桌球奪銅 致謝高醫照顧

蔡孟峻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在東京帕運勇奪銅牌的桌球好手田曉雯,今天到了她長期復建的高醫,感謝院方長期以來的照顧,出生就右手神經萎縮的她,經過後天的努力和院方不斷照護,終於在帕奧獲得佳績,除此之外,桌球選手林姿妤和游泳選手陳亮達,也一同出席記者會,分享一路以來的復健與練習過程。

桌球國手田曉雯,在東京帕運,一舉拿下女單銅牌,為台灣創下佳績,但回顧備戰過程,相當辛苦,這是田曉雯在高醫進行心肺功能測試的樣子,儘管在出生後右神經萎縮,但卻咬牙,珍惜每一次的訓練機會,帕運桌球國手田曉雯說:「我們哪裡不足,院方就會安排那些課程,然後規劃,再給我們訓練。」另外同為桌球帕運國手的林姿妤,在高醫做著等速肌力測試,醫護人員在一旁加油打氣,她國中時因為車禍,肌肉開始萎縮,但經過不斷努力練習,最終得到帕運桌球團體賽第5名,2個人在桌球桌上練習,革命情感不言可喻。

而另外還有游泳選手陳亮達,儘管出生後就沒有小腿,但在S7級男子400公尺自由式決賽中,成績排名第8,他回顧這段時間高醫的照顧,也表達感謝,高醫復健科主治醫師李佳玲說:「那這邊能提供這些選手們建議,他們在訓練的時候要如何去調整。」而教練表示,選手接下來會開始為2022杭州亞帕運做準備,但他們3人用自己的親身經歷,證明自己也能做到,呼籲無論先天或後天缺陷的所有患者,復健之路必須持之以恆,才能讓身體持續進步,有進步才能有成功的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