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育成先發游擊 首打席敲3壘安送回3分

林奕雯 報導  / 美國

美國職棒大聯盟,要來看台灣選手張育成,又再度敲出印地安人的勝利打點!與皇家系列賽第3戰,張育成改守游擊區,首度扛起先發第五棒,他在訪問時說了,因為在小聯盟常守游擊,回到熟悉的位置,感覺比較有自信。可能也因為這樣代動了打擊表現,他在第一局滿壘時,敲出一支三壘安打,一口氣清空壘包。幫助印地安人取得領先,終場以4比1氣走皇家。

張育成在印地安人與皇家系列賽第三戰,生涯首度扛起先發第5棒,另外也改守游擊防區,這是他本季第3度以先發游擊手的身分出賽。印地安人前一天雙重賽吞下2連敗,這天比賽一開始就展開反擊,沒人出局,滿壘的大好機會,印地安人指定打擊Frammil Reyes,站著不動遭到三振。

沒關係,換張育成來試試看! 賽事主播說:「張育成的機會,張育成這球打到左外野,Benintendi滑了一下沒接到,要清空壘包了,張育成要衝向三壘了,安全上壘。」張育成滿壘時將壘包上的隊友通通送回來,雖然站在三壘得分大門口,不過他的後面的兩名打者接連被三振出局,自己沒能回來得分,但更顯得張育成真的是適時一擊,印地安人在第一局取得3比0的領先,而六局下,他一球都還沒打,就被送上壘包! 賽事主播說:「喔張育成被球打中了。」

張育成被皇家投手Daniel Lynch這顆失控的滑球打中了膝蓋,還好經過暫停治療後,仍然可以持續比賽,否則差點看不到他沒收聯盟全壘打王Salvador Perez一支安打的守備演出! 賽事主播說:「平飛球被張育成接進手套,Salvador Perez打得很強勁,是的沒錯但突破不了張育成,成為第8局第1個出局者。」

張育成本日攻守俱佳,打擊方面3打數敲出1支安打,有3分打點,印地安人一路領先到最後,以4比1氣走皇家!賽後張育成接受訪問時表示,第一局的那支三壘安打,一度以為會被接殺!印地安人內野手張育成說:「我以為他會接到說,(敲安)很開心啊,就那時候沒有想太多,就有設定我該打哪裡的球這樣子,他好他投到那裡就全力揮擊。」

不僅第一局敲安做出重要貢獻,守備方面,一樣開局就有生意上門,完成Double Play雙殺守備!印地安人內野手張育成說:「還是一樣滿熟悉的,因為小聯盟都守游擊,回到自己熟悉的位置,就覺得比較有自信這樣子,然後Double Play那個就覺得,Ernie(二壘手)傳得太好。」另外,張育成本日賺進3分打點後,本季的打點數也來到35分,目前81場出賽則是累積了8轟、47支安打,打擊率2成23。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