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澤宮神帽發威 艾登蟬聯世錦賽冠軍

順澤宮神帽發威 艾登蟬聯世錦賽冠軍 | 華視新聞

賴曼妮 張智鈞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挪威鐵人3項選手艾登,2019年戴著彰化埔鹽順澤宮的帽子參加比賽奪冠瞬間爆紅,還曾受邀來彰化參訪,不久前他再度蟬聯鐵人3項世界錦標賽70.3英里的冠軍,但值得注意的是,艾登又再度戴著這頂傳說中的神帽一路跑向終點,賽事結束後艾登還在自己的社群網站上,霸氣宣勢他依舊是世界冠軍。

挪威鐵人3項選手艾登,在迎向終點的這一刻,他開心的和場邊的粉絲擊掌慶祝,因為他又再度蟬聯了鐵人3項世界錦標賽70.3英里的冠軍,艾登走向終點,以3小時37分13秒成績,衛冕世界錦標冠軍,賽後他在Ig貼文霸氣宣布Still Champion of the World,他依舊是世界冠軍,而且頭上戴的又是來自彰化埔鹽的順澤宮神帽。

回顧艾登的比賽生涯,神帽第1次登場是在2019年的9月艾登就戴著順澤宮帽子,參加法國尼斯鐵人3項世界錦標賽奪冠,隔年9月參加德國拉廷根鐵人3項也戴著神帽拿冠軍,第3次戴著順澤宮帽子,則是參加2020年職業鐵人3項組織比賽,以第1名之姿衝過終點,這回是艾登第4次戴神帽奪冠,消息傳回順澤宮廟方很驕傲。

順澤宮主委魏信顧說:「這回艾登又世界冠軍,帶給我們埔鹽順澤宮很好的光采,受他庇蔭很多感謝。」但艾登的冠軍之路,可不是一直都這麼幸運,今年7月他參加了東奧鐵人3項,被眼尖的民眾發現,他通過終點時沒有戴上神帽,最後只拿下第8名,埔鹽鄉長許文萍說:「開玩笑講說,因為他沒有戴到帽子,因為奧運規定不能戴,所以很可惜,但現在他還是世界冠軍。」3鐵好手艾登再次把神帽戴回頭上,不但奪下佳績,也再度讓世界看見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