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平成怪物" 松坂告別23年職棒生涯

再見"平成怪物" 松坂告別23年職棒生涯 | 華視新聞

林奕雯 報導  / 日本

對於日本職棒的球迷來說,這個禮拜應該會特別地感傷,繼日本火腿的手帕王子"齋藤佑樹,舉辦引退賽後,"平成怪物"松板(土反)大輔,昨(19)日也投了職業生涯的最後一戰。在西武獅和日本火腿的比賽中,他再度穿上18號球衣,擔任先發投手,在保送了自己橫濱高校學弟"近藤健介"之後,退出投手丘,在眾人的掌聲中,正式告別23年的職棒生涯。

一個棒球世代的象徵"平成怪物"松坂大輔,在星期二西武獅跟日本火腿之戰舉行引退賽,再度穿上18號球衣的他,在球迷的注目與歡呼聲中,迎接最後一次登板。大家都非常矚目,松坂所投出的第一顆球,第一球投出118公里的直球,跟以前動輒150公里的球速已經不能相比,今年4月,他因為自己的失投球朝著打者頭部而去,讓他對於投球產生害怕的感覺,因此松坂現在的每一球都比想像中的艱難。

這是一個好球,害怕投球的他,為了球迷再度燃燒,因為怕自己的球失控,他透過球團向日本火腿請求安排左打者,日本火腿順應要求,安排他橫濱高校學弟、同時也是陣中代表球星"近藤健介",以顯示對他的尊重。最後他投了5球保送,在球迷掌聲中退下投手丘,正式告別23年的職業生涯。賽後西武獅為他舉行了引退儀式。

也許真的是最後一次了,他走向那個他繼熟悉又陌生的地方,看得出情緒再度湧上心頭。或許是他最後一次,能夠有機會站在,穿著球衣在投手丘,他半跪在投手丘上,全安靜無聲,將時間留給松坂做最後的道別。也許是該說的、想說的,都已經在引退記者會說完,松坂沒有再特別致詞,而是一一向隊友們致意,再向球迷朋友們揮手表達感謝,最後他被拉到球場中央,由隊友將他舉起,松坂被拋向空中,這樣的儀式似乎也淡化了感傷氣氛,松坂臉上露出笑容,作為引退賽中最棒的收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