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育成9轟創紀錄 兒子週歲開轟印象深

黃建熒 林奕雯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在大聯盟刷新許多台將打擊紀錄的張育成,上個月回到台灣,11月1日他舉行了返台記者會,提到今年印象最深的一支全壘打,他說當然是9月1日兒子週歲生日那天,敲出的生涯「首支」代打全壘打。還說球棒他有留著,要等兒子長大後,要跟他說,這是爸爸在你生日的時候,敲「代打」全壘打的球棒。另外,他說在隔離期間,也有關注世界大賽的戰況,而且還透露,他看好哪一隊會贏得世界冠軍。

戴著紳士帽、頂著一頭捲捲髮,在美國職棒大聯盟拚戰的台將張育成,完成隔離,終於可以亮相,和大家分享球季心得。以單季9轟寫下台灣球員紀錄的他,印象最深的是這發紅不讓,兒子ㄧ歲生日當天,張育成敲出代打全壘打,球棒已經被他留下來做紀念,未來可以跟兒子講講老爸事蹟。印地安人隊選手張育成說:「我就會跟他說,這個球棒是你第1個生日,然後也是爸爸生涯,代打全壘打第1支球棒。」

隔離期間,張育成也關心太空人跟勇士的世界大賽戰況,還來了一波大膽預測!張育成說:「時差的關係就是比較早起來,看大聯盟比賽,然後就覺得比較看好的是,太空人(他們現在落後),沒關係那就他們回到主場,連拿兩場就好了。」因為作弊事件,被球迷噓了一整季的太空人,張育成反倒認為這可能會激勵他們,拿下世界大賽冠軍,有沒有預測成功,就跟球迷一樣等著看。而已經確定的事,印地安人明年即將更換隊名,新隊名Guardians和哥哥張進德,在中華職棒,富邦悍將英文名相同。

印地安人隊選手張育成說:「會更開心啊,因為算在...同一個,(球隊)名字一樣然後跟哥哥在同一隊,地區不一樣,覺得還滿開心的。」球隊改名也盼迎接新氣象,張育成也幫自己訂定來年目標。印地安人隊選手張育成說:「我自己個人是希望,守備上可以再穩定一點,然後大膽地去做,然後臨場反應希望可以更好,對啊其他就是保持好就好。」此外他也期盼自己別再像本季一樣在大聯盟跟小聯盟間上上下下,而是能夠在棒球最高殿堂,站穩腳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