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度納去世週年 球迷舉辦紀念儀式

馬拉度納去世週年 球迷舉辦紀念儀式 | 華視新聞

林奕雯報導  / 阿根廷

阿根廷當地日期11月25日,是足球球王馬拉度納去世一周年的日子,他的家鄉以及曾經效力的球隊,都舉行了各種紀念儀式,在義大利那不勒斯以他為名的體育館,揭幕他的雕像,吸引許多球迷聚集在體育館周圍,不斷高唱馬拉度納的名字,另外他的出生地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了禱告儀式,馬拉度納的姊姊們也都現身教堂。

在阿根廷的布宜諾斯艾利斯,來自世界各地的馬拉度納球迷以及他的家人齊聚一堂,在他逝世一周年的日子,為他舉行紀念儀式。馬拉度納姊姊安娜說:「(失去馬拉度納的這一年過得如何),很難過很難過,(你們怎麼來懷念他),帶著很多的愛。」而一位街頭畫家,也用自己的方式,來紀念他心目中最偉大的足球員。

壁畫家古斯塔沃說:「(壁畫家古斯塔沃),我只用自己所能自己能做的,像是畫一些壁畫,來紀念感謝他。」馬拉度納在去年的11月25日去世,享壽60歲,除了在家鄉阿根廷,他也是世界各地許多人的偶像,包括義大利的那不勒斯。以他為名的體育館外頭,聚集眾多球迷,不斷高唱高喊他的名字。他的新雕像也在同一天揭幕。

只是儘管他在許多人的心中,地位如同神一般,但他的一生爭議不斷,近期一名37歲古巴女子,就出面指控自己在未成年時,遭到馬拉度納性侵,並且強制餵毒,且已經透過「和平基金會」組織提告,女子表示,她希望能夠在馬拉度納逝世周年有一些平衡報導,而非一味歌頌這位足球巨星的事蹟,也希望給有相同經歷的女孩勇氣,讓她們勇敢為自己發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