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拿6"亞" 中信兄弟總是近"冠"情怯

黃柏齡 楊智富 報導  / 台北市

這幾年,中信兄弟屢屢打進總冠軍賽,卻總是拿不到最終的總冠軍。自從中信集團從2014年,接手兄弟象隊,到去年為止,7年來闖進6次總冠軍賽,最終都不敵對手,看著對手笑納冠軍金盃,球迷間都笑稱,這就是中信兄弟的"安心亞"魔咒。

賽事主播說:「打擊出去這一棒在左半邊,蘇智傑掌握到飛球落點,完成接殺比賽結束。」去年中職總冠軍賽,中信兄弟率先取得3勝1敗絕對優勢,卻在連輸3連場,眼睜盼在自家洲際主場,看著統一獅在拋下橘色彩帶,這也是中信集團自2014年接手兄弟象隊後,7年內6度打進最終的總冠軍賽,但無論是在2014.2015.2017.2019對面LAMIGO桃猿,或是2016對上義大犀牛2020對上統一獅,中信兄弟總是得優勢後,再連輸3場或4場,只能看著對手笑著捧走冠軍金盃。

7年內拿了6次亞軍,"6連亞"和"安心亞",成了"黃衫軍"球迷最揮之不去的惡夢,2021年開季中信球團決定逆向思考,請來藝人安心亞來開球,而且擔任打者還要有別以往要球打出去,象徵打破亞軍魔咒,藝人安心亞說:「因為我今天就是要來打破這個魔咒,所以我的背號1號就是代表,中信兄弟拿冠軍。」中信兄弟今年再度闖進總冠軍賽,已經帶給球迷們滿滿的討論話題,藝人安心亞說:「我們相約,封王遊行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