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世界盃門票" 女足出征亞洲盃拚4強

張道詠 林奕雯 報導  / 台北市

中華女足明年即將前往印度出征亞洲盃,記者會上喊話要拚進4強,取得世界盃的門票。下屆女足世界盃擴增為32隊,台灣女將們很有機會繼1991年後,再度前進最高殿堂。中華女足的日籍總教練「越後和男」說,亞洲盃前會前往其他國家做移地訓練,至於地點是哪裡,他也直接用中文回應,表示這是"秘密"。

女足將出征亞洲盃目標世界盃門票,獲1200萬裝備贊助女足新戰袍亮相,因亞洲盃錯過團圓飯王湘惠:應該的犧牲,台灣分在亞洲盃A組將戰中國.印度.伊朗,台灣最終目標晉級前5搶世界盃門票,中華女足明年要出征在印度舉行的亞洲盃,這次獲得總價值1200萬台幣的裝備贊助合約,記者會上穿著全新戰袍亮相,除了色彩亮麗也更加舒適。中華女足隊長王湘惠說:「我們很多東西是要抬腿,還有可能就是展開的一些動作,我覺得像這樣的褲型,是有讓我們覺得比較舒服。」

亞洲盃將在明年1月20日至2月6日舉行,加上回台隔離時間,已經確定無法和家人一起度過年節。中華女足隊長王湘惠說:「那就不用包紅包了,我們(訓練)等於是一整年了,所以其實我們還是為了,一個遠大的目標去前進,那這個年節,本來就是球員要去犧牲掉的事情。」一整年的辛苦備戰,就等著在亞洲盃上展現成果,中華女足的日籍總教練「越後和男」也透露,賽前會前往其他國家移地訓練,但因為世界疫情嚴峻,還有待商榷。

中華女足總教練越後和男說:「還有秘密,很多人會認為我們抽到不錯的分組,其實對我們來說每組都差不多,無論對手是誰都要好好去備戰。」這次台灣分在A組,同一組的球隊有地主印度、中國以及伊朗。除了力拚亞洲盃的成績,也是為世界盃門票而戰。中華足協理事長邱義仁說:「這次世界盃的女足就比照男足,擴大成為32隊,那跟過去24隊就差了8隊,機會大的多。」扣掉世界盃主辦國澳洲,這次亞洲盃的前5名可直接拿下世界盃門票,台灣要力拚繼1991年後再度登上女足最高殿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