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帥取得"疫苗豁免"惹議 澳網闢謠無特權

綜合報導  / 澳洲

澳洲網球公開賽十七號,將在新冠疫情狂飆下開打。今(5)日,澳洲單日新增64774例,一連三天創新高。民眾已經為了「排隊做病毒檢測」,和「居家檢測試劑缺乏」而火冒三丈。偏偏這時候,世界球王喬科維奇說,他取得了疫苗接種豁免待遇,將去澳洲打澳網公開賽。此話一出,在澳洲引爆輿論批判,有醫生推文表示:不管喬科維奇是多麼傑出的運動員,不打疫苗就不准入境。澳網執行長則強調,喬科維奇並未享有任何特殊待遇。

疫情肆虐,澳洲政府跟其他國家一樣,想盡辦法催促民眾接種疫苗。但這時卻出現了一個具有爭議性的範例。塞爾維亞籍的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在IG上宣布,他取得疫苗的醫療豁免許可,要去墨爾本打澳網公開賽了。去年四月喬科維奇才說過他絕不會打疫苗、目前他到底有沒有打疫苗?也是個謎。由於澳網規定所有參與賽事的球員和工作人員,都必須接種疫苗。因此喬科維奇說他取得了疫苗接種的豁免許可,立刻引發特權爭議。

墨爾本居民華頓說:「我們全都出來接種疫苗,突然他取得豁免權來打球,我覺得這太丟臉了,我不會再觀看澳網了。」墨爾本居民說:「這不公平。」墨爾本居民吉布森說:「我不贊同防疫規定因人而異,我覺得不該讓喬科維奇入境。」當記者問到排名19、前世界球王安迪莫瑞的哥哥吉米莫瑞時,吉米莫瑞顯得尷尬,但也說得很實在。

英國網球選手莫瑞說:「我真不知該怎麼說,我想如果是我未接種疫,我不太可能得到豁免,但他能拿到豁免做的真好。」引爆爭議後,維多利亞省政府和澳網出面說明。澳洲維省運動部代理部長帕弗德說:「無人能因其身分或專業成就,而獲得特殊待遇。」澳網執行長蒂利、說明哪些情況能取得疫苗豁免許可,但基於隱私,並未說明喬科維奇是用什麼理由申請豁免,澳洲網球協會執行長蒂利說:「我想最好由喬科維奇出面說明,他是以何理由申請並取得豁免。」顯然喬科維奇想平息網壇和澳洲人怒火的話,他得說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