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王喬科維奇打破沉默 確定出席法網!

球王喬科維奇打破沉默 確定出席法網! | 華視新聞
喬帥發文感謝大家(資料照片)

陳思安 綜合報導  / 澳洲

男網排名世界第一的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因為提不出符合疫苗豁免的證明,遭澳洲當局取消簽證、拒絕入境,目前人在墨爾本留置移民的旅館中隔離,而今(8)日他終於打破沉默,透過社群媒體發文,謝謝大家支持。

澳網將開打 喬帥參賽與否尚未定論

澳網將在1月17日開打,一直不願透露自己是否已打疫苗的喬克維奇,聲稱已取得醫療豁免,就在昨日入境澳洲時遭到拒絕,不僅簽證被取消,也面臨被遣返,澳洲政府將在1月10日召開聽證會,決定喬科維奇是否能參加澳網。消息傳回家鄉塞爾維亞,他的家人立刻在家族餐廳辦起記者會,父母還有弟弟全部到齊。他的母親批評澳洲政府,把兒子當「囚犯」對待。而墨爾本當地的塞爾維亞僑民,為表達對球王的熱烈支持,在喬帥隔離的飯店外舉起國旗、跳傳統舞蹈,幫喬帥打氣。喬帥的太太伊蓮娜(Jelena Djokovic)也在社群網站發文,謝謝各界力挺。

捷克網球女將同被澳政府要求離境

在喬帥被禁止入境之後,曾和他締造無數史詩級比賽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 Nadal),認為喬帥必須為自己拒打疫苗衍生的糾紛,擔負起責任。雖然喬科維奇能否參戰澳網還是未知數,不過據《ESPN》報導,這位當今球王確定能出戰5月進行的紅土大滿貫,法國雖然對未接種疫苗的人有嚴格的限制,但並未限制沒打疫苗的人入境。

另外,持有醫療豁免文件,且已在墨爾本打了幾場球賽的捷克網球女將沃拉科娃(Renata Voracova),突然被澳洲政府要求離境,並將她送到與喬帥同一個移民旅館,目前沃拉科娃已經宣布退賽,之後會離開澳洲。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