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麗琴"戴帽" 中華5:0勝伊朗晉8強

楊智富 連珮貝 報導  / 印度

亞洲盃女足賽傳來好消息!中華女足在26日,出戰伊朗隊。中華隊場上隊長賴麗琴開賽不到4分鐘,就率先破門踢進第1分,最終她單場踢進3球,上演「帽子戲法」,另外「小跑車」陳燕萍、「八萬」王湘惠也各進1球,中華隊以5比0大勝伊朗,小組賽1勝1負,以A組第2晉級8強。

在印度舉行的亞洲盃女足賽,中華女將在26日出戰伊朗隊,隊長賴麗琴開賽不到4分鐘,就率先破門,李綉琴在禁區雖然被對方搶斷球,賴麗琴隨後跟上起腳射門,順利為球隊先馳得點,來到第31分鐘,賴麗琴在邊路拿球後傳中,結果球直接吊過門將,碰到邊框幸運進球,中華隊取得2比0領先,到了第40分鐘,蘇育萱射門被擋,球就落到「小跑車」陳燕萍腳旁,那當然就不客氣了,陳燕萍再追加保險分,上半場結束,中華隊就以3比0領先。

到了下半場第64分鐘,中華女將被伊朗球員犯規絆倒,裁判吹判12碼極刑,操刀的隊長賴麗琴把握機會,踢進左側邊網單場拿下3分,完成個人在國際賽首次「帽子戲法」,但是中華女足攻勢還沒停,第78分鐘球又被伊朗球員碰進禁區,「八萬」王湘惠適時補一腳,終場中華隊以5比0大勝伊朗,也以A組第2之姿晉級8強,搶下世界盃門票的目標,也再近一步。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