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世界少棒聯盟成立 送小選手旅美

潘建任 林淳霈 報導  / 台北市

棒球運動在台灣相當活躍,少棒、青少棒更是常常在國際賽,打出佳績。為了延續這股運動風氣,台灣世界少棒聯盟在今年成立,成為世界少棒聯盟,官方認證的分區組織。接下來4月份會舉辦國手選拔賽,奪冠的隊伍,就有機會踏上世界舞台。

紅葉少棒小選手帶來活力演出,象徵謝國城盃全國少棒、青少棒錦標賽,即將開打。棒球運動在台灣相當活躍,尤其少棒在1969年,拿下第一個世界冠軍後,就揮出棒球的黃金時代。而台灣世界少棒聯盟,為了延續運動風氣,在今年成立。希望再次把小選手送去美國!

台灣世界少棒聯盟理事長黃英華說:「我們已經78年沒有到美國去打世界盃了,希望在我任內能夠有機會,讓我們少棒再次回到威廉波特打這個比賽。」TLLB是世界少棒聯盟,官方認證的分區組織。這一次謝國城盃就是少棒、青少棒的國手選拔,所有小小棒球員,將移師到台灣的棒球搖籃。

臺東縣縣長饒慶鈴說:「特別有意義的是,回到棒球的原鄉紅葉少棒發源地,臺東縣延平鄉紅葉國小,來舉辦開幕比賽。」 只要是拿冠軍的球隊,就可以角逐世界少棒聯盟的代表權,聯盟希望這群小朋友,能夠盡情享受運動、健康快樂的參與。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