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籃職業工會成立! 楊敬敏出任理事長

洪襲禹 林奕雯 報導  / 台北市

臺北市職業籃球員職業工會,在台灣時間27日成立了,9位的理監事成員名單也公開,理事長則是由新北國王球星楊敬敏出任,他也和黃金世代成員林志傑以及曾文鼎,一起出席了成立記者會。

臺北市職業籃球員職業工會理事長楊敬敏說:「我們籌備了將近10個月的時間,然後很開心今天能夠,正式地向外公布(職籃球員工會)。」P.LEAGUE+新北國王球星楊敬敏,出任職籃工會理事長,為台灣籃壇翻出新頁。=臺北市職業籃球員職業工會理事林志傑說:「其實從自己年輕打球到現在,一直都覺得沒有一個很健全的職業。」

效力富邦勇士同時也是台籃指標人物的「野獸」林志傑,看到近幾年職籃成立,認為是時候該扛起做為老大哥的責任,來為年輕球員以及下一代盡一份力。臺北市職業籃球員職業工會理事曾文鼎說:「工會其實就是一個平台啦,我們其實只是收集所有球員的心聲,如果大家所有球員都決定,想往這個方向去走,那我們當然大家就會,依照這個東西去制定。」

除了黃金世代成員曾文鼎、林志傑,理事長透露目前P.LEAGUE+有近7成球員加入,目前共有9理事以及3位監事,暫時都由P.LEAGUE+的球員們來擔任。臺北市職業籃球員職業工會理事長楊敬敏說:「那T(T1聯盟)的話因為,有些選手可能也還在,自己再去做一些決定。」

楊敬敏表示工會不會強迫球員一定要加入,而去年在新竹攻城獅全隊公開薪資後,他曾經表達不滿,表示在沒有工會的情況下這對球員不尊重,現在他則認為,有工會後會努力朝薪資透明化的方向前進。臺北市職業籃球員職業工會理事長楊敬敏說:「每個球員的合約內容不一要,可能他跟球團有保密協議,那這個部分就是,不是我們工會可以去公布或干涉的。」楊敬敏也提到,包含PLG、T1、SBL及WSBL等聯盟,都是工會服務的對象,盼提升台灣籃球產業的價值。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