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奧理事會宣布杭州亞運延期 汕頭亞青會將取消

亞奧理事會宣布杭州亞運延期 汕頭亞青會將取消 | 華視新聞
亞運會場館。(圖/翻攝自新浪體育微薄)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中國

今(6)日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宣布,今年9月將在中國杭州舉辦的第19屆亞洲運動會將延期舉行。

杭州亞運延期 具體日期未公布

根據《新華社》報導,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宣布,經執委會與中國奧委會、杭州亞組委進行充分討論後決定,原定於2022年9月10日至25日在中國杭州舉辦的「第19屆亞洲運動會」將延期舉行,具體日期會擇期宣布。

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今日召開實體暨視訊執委會,並同時強調,第19屆亞運會的名稱和會徽將保持不變,且亞奧理事會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杭州亞運會一定會取得圓滿成功。

2022年的杭州第19屆亞運會共設40個競賽大項,包括31個奧運專案和9個非奧運專案。同時,在保持40個大項目不變的前提下,還將增設電子競技、霹靂舞兩個競賽項目。而比賽的56個競賽場館,也已於今年3月31日全部竣工,並進行過多項測試賽。

由於中國近日疫情再起,杭州鄰近城市上海仍然嚴峻,先前就傳出杭州亞運可能因疫情延期舉行,對於種種相關傳聞,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總幹事穆沙蘭(Husain Al-Musallam)上個月也曾向外媒透露,亞運確實有延期的可能性,不過今日才正式發表聲明公告。

汕頭亞青會歷經一次延期 將直接取消 

除此之外,去年將在中國汕頭舉辦的第三屆亞洲青年會,原定延期至2022年12月20日至28日舉行,但經討論後決定取消,下一屆亞青會將直接於2025年在烏茲別克首都塔什干舉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