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開幕! 蔡總統鼓勵選手:全力挹注資源

王源澤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全大運晚間舉行開幕典禮,由國體大「奧運級」校友們,包括跆拳道奧運金牌朱木炎、射箭奧運銀牌陳詩園、舉重奧運金牌陳葦綾等人傳遞聖火進場,總統蔡英文到場鼓勵選手說:「過去台灣很多國手都是在全大運中脫穎而出,政府會持續挹注資源,給選手最大支持。」

神龍擺尾,追逐母火龍珠,也象徵全大運正式開幕,苗栗縣的後龍國小扯鈴隊,也貢獻出精采表演,為全大運祝賀,今(7)日全大運在疫情之下,依舊順利開幕,台灣之光們也到場傳遞,體壇精神,奧運金牌國手朱木炎,舉重國手陳葦綾,射箭國手陳詩園參加,傳遞聖火儀式,這次全大運相隔12年重回國體大,有22種運動競賽,1萬3500名隊職員參賽。

預計11日閉幕,全大運開幕式主持人說:「111年全國大專校園運動會,會旗進場。」6位國體大師生,護送會旗進場,其中也包括奧運舉重金牌選手許淑淨,選手們摩拳擦掌,也將全大運當成亞運,以及世大運的預備賽,總統蔡英文也到場鼓勵選手。總統蔡英文說:「我非常期待今天參加全大運的選手,能夠承先啟後,繼續挑戰自己的紀錄,未來政府會持續的挹注資源給選手,給我們的選手們更多更完善的支持。」

相信今年參賽選手能夠承先啟後,繳出佳績,未來政府會持續挹注資源,給予選手最大支持,有奧運級校友力挺,全大運氣勢驚人,除了要在國內得冠軍拿金牌,也要在國外賽事發光發熱。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