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首屆邁阿密站 Max奪冠扭轉開季劣勢

林奕雯 報導

F1一級方程式賽車,台灣時間9日,首度前進美國邁阿密舉辦分站賽事,去年的世界冠軍、紅牛車手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成為第一屆邁阿密大獎賽的冠軍車手。回顧開季的前3場賽事,維斯塔潘3站當中,有2站是退賽收場,一度在積分上大幅落後,但他在近期的2場賽事接連奪冠,也讓自己重返世界冠軍的競爭行列。

F1史上第1屆邁阿密分站登場了,現場的氣氛跟氣溫都很火熱,而紅牛車手Max Verstappen,和法拉利車手Charles Leclerc,本季的競爭關係也持續加溫!Verstappen第9圈超掉了桿位出發Leclerc,取得領跑的位置,並且憑著速度的優勢穩定領先。鏡頭和戲份交給了後頭的車輛,在第41圈,麥拉倫的Lando Norris和AlphaTauri的Pierre Gasly擦撞,在賽道上轉圈圈,導致安全車出動,Verstappen因此丟了大約7秒多的領先優勢。

而在第54圈小舒馬克(Mick Schumacher),也撞上了自己的好友Sebastian Vettel,不過只是短暫出了黃旗,法拉利的Leclerc還是沒能拉近跟Verstappen的距離,最終以第2名收尾。法拉利車手Charles Leclerc說:「噢對於身體上來說是很艱難的比賽,比賽後段某一刻我以為能追上MAX,只是今天他們在速度上很有優勢,但比賽很有趣。」而紅牛的Verstappen率先衝線,拿下別具意義的首屆邁阿密分站冠軍。

主持人說:「做得好Max Verstappen恭喜他。」>>> ,回顧Verstappen開季的前3場賽事,有2站是退賽收場,一度在積分上大幅落後,但他在最近連兩站奪冠後,目前積分榜上排名第2,僅落後第1的Leclerc 19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