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西班牙站 Max奪3連勝.紅牛雙喜臨門

潘建任 林奕雯 報導  / 西班牙

F1一級方程式賽車,西班牙站在台灣時間22日登場。法拉利車手勒克萊爾(Charles Leclerc)因為失去動力而退賽,而紅牛的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在本站奪下勝利,已經連續3個分站封王,年度車手積分超越勒克萊爾,登上了王者寶座。而紅牛也因為包辦頒獎台前兩名,在車隊積分榜上,超越法拉利,爬上了第1位。

F1西班牙大獎賽,在大約36度的高溫下展開!在加泰隆尼亞賽道要超車不簡單,因此過去31次比賽中,有23次都是由桿位車手拿下勝利,只要能排第一個出發,幾乎就是勝券在握!但法拉利的Charles Leclerc的快樂只樂了27圈!法拉利車手Charles Leclerc說:「不不不,不發生什麼事了,失去動力了。」

在一度領先超過10秒的情況下,Leclerc賽車失去動力,隨後就退出比賽,西班牙站積分掛蛋。這也讓紅牛車隊逮到機會,在接下來的比賽中取得一二位的領跑位置,但領先的是Sergio Pérez,而他很快就收到車隊希望他顧全大局的指令。紅牛車隊VS.車手Sergio Pérez說:「(你和MAX用了不同策略),(如果他更快我們要讓位置給他),這很不公平但沒關係。」

最終Max Verstappen,以第一名衝線,連續3個分站收下勝利,Max上一次在這裡奪冠的是2016年,那是他首度升上大牛車隊的第1場比賽,還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分站冠軍。6年後他再度稱霸加泰隆尼亞賽道。當年被喻為天才新人的他,現在已經是世界冠軍的衛冕車手,奪勝後也在2022車手積分榜,超越法拉利的Charles Leclerc,以6分的領先排在第1名。

車隊積分榜上,紅牛也壓下法拉利,登上龍頭寶座。而另一個值得注意的焦點,是賓士車隊的似乎已經找到辦法緩解海豚跳的問題,速度明顯提升,有望在接下來的賽季,重返競爭行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