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摩納哥站/法拉利策略"扯後腿" Leclerc領跑變第4

F1摩納哥站/法拉利策略"扯後腿" Leclerc領跑變第4 | 華視新聞

江煜文 林奕雯 報導  / 摩納哥

F1一級方程式賽車-摩納哥站,在台灣時間29日起跑,法拉利少主勒克萊爾(Charles Leclerc),在前一天的排位賽中拿下桿位。由於摩納哥賽道狹窄,超車不容易,領跑的車手很有機會能夠奪勝,因此摩納哥籍的勒克萊爾,被地主車迷寄予厚望。不過最終他以第4名作收,連頒獎台都沒得上。很多人認為是法拉利的策略「扯後腿」,賽後勒克萊爾也說,車隊做了「錯誤的選擇」。

F1摩納哥站,豪華遊艇佔滿海灣,親王跟王妃親自到場,拿下桿位的地主車手Charles Leclerc,扛起了地主車迷的希望!不過天公卻不作美,除了延後開賽,也在安全車的帶領下,採用動態起跑。而雨勢多少也打亂了各隊的計畫,只是沒想到法拉利,會這麼亂。紅軍策略組,要Leclerc不要進站,但他早就已經開了進來,3圈以前才剛換了半雨胎的地主車手,現在又和隊友同時進站換硬胎,一系列操作讓他從領跑到大幅落後。

Leclerc氣得破口大罵,摩納哥出生的他,卻在這裡擁有「主場魔咒」,從來沒有在摩納哥完賽過,而今年的大好機會,又被車隊的策略扯後腿。Leclerc收下第4名,生涯首度在主場完賽,算是破了魔咒,但一點都開心不起來。而紅牛的Sergio Perez,則是成為第1位征服摩納哥站的墨西哥車手。

Perez拿著墨西哥國旗,久違的分站冠軍,讓他興奮到往後摔,而這也是他2022年第一勝,以及個人第3冠!2、3名分別是法拉利的Carlos Sainz,和紅牛的Max Verstappen。在本站過後Verstappen仍以125分在積分榜排第1,Leclerc 116分排第2,Perez 110分排在第3。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