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達爾法網14度封王 締22座大滿貫紀錄

納達爾法網14度封王 締22座大滿貫紀錄 | 華視新聞

潘建任 林奕雯 報導  / 法國

網球消息,紅土之王正式回歸!台灣時間5日,納達爾(Rafael Nadal)直落3盤,拿下個人法網第14冠。這讓他生涯大滿貫數量累積到了22個,領先20冠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以及費德勒(Roger Federer),穩居男網第1人。也持續保持他在法網決賽的不敗傳說,14度殺進冠軍戰的他,通通都成為了最終贏家,勝率百分百。

紅土之王Rafael Nadal,丟掉球拍,雙手掩面!法國網球公開賽冠軍戰,他在第3盤送出「貝果」,以6-3、6-3、6-0,打敗了自己網球學院的學生Casper Ruud,拿下個人在紅土最高殿堂的第14冠。目前他總計14度在法網闖進決賽,都是最終贏家!勝率百分百。甚至他在法網冠軍戰,連5盤大戰都沒有打過。

國外媒體用「生吞活剝」來形容殘酷的比賽過程,23歲的Casper Ruud,只能和眾多前輩一樣,加入「盤子」蒐藏家的行列。挪威網球選手Casper Ruud說:「今天我體會到決賽對到你是什麼感覺,真的不容易,我不是第1個『受害者』,我知道之前還有很多人,你將我帶進了你的網球學院,你是我和所有網球人的啟蒙者。」

不只是眾多網球人的偶像,他也是史上第1人,22座大滿貫金盃,領先20冠Novak Djokovic以及Roger Federer。而且36歲的他,看來還沒有要停下腳步。西班牙網球選手Rafael Nadal說:「我不知道未來會怎麼發展,但我會持續奮戰下去,非常感謝很感謝你們謝謝。」

賽後Nadal透露,因為腳傷的關係,自己這段期間都是打止痛藥來硬撐,他不想錯過接下來溫布頓錦標賽,將會積極接受治療,還不確定是否會參加6月底開打的草地最高殿堂。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