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火球男"挑戰測試會 黃志龍仍想回職棒

潘建任 張道詠 林淳霈 報導  / 高雄市

中職新成立的台鋼雄鷹隊舉辦測試會,吸引不少職棒退役、或是素人一起參加,而曾經在日職還有中職打球的投手黃志龍,這次也有來挑戰!黃志龍曾經被稱為火球男,但受到傷勢影響,分別被不同球隊釋出,離開職業舞台已經8年了,黃志龍還有個職棒夢,台鋼雄鷹測試會就是他最後一次的機會,他要證明自己還可以投球!

中職第6隊台鋼雄鷹的成立,讓許多棒球選手,多了圓夢的機會,在6月15日的測試會上,有一位資深球迷熟悉的身影,他是現年33歲的黃志龍,曾打過日職還有中職,離開職業舞台整整8年,再度現身高雄澄清湖,前職棒選手黃志龍說:「既然有高雄這個第6隊,我是其實滿開心的,既然(我)也是住在高雄,所以就來拚看看,真的拚進了就帶家裡人來看比賽。」

黃志龍對棒球有濃厚的感情,因為他在這條路上,有許多的累積,他高中時期大放異彩,球速能投超過150公里,2007年亞青賽,曾締造連續13局無失分,2009被球探相中,加盟日職名門球隊讀賣巨人隊,但受傷後表現不佳,被排在戰力外,2011年他返台參加中職選秀,憑藉優秀的潛質,獲得統一獅的第1指名。

看似風光的背後,黃志龍在統一獅3年,卻從沒有拿過勝投!傷勢纏身的他,在一、二軍載浮載沉,最後再度遭到釋出,職業球員之路,被迫中斷,前職棒選手黃志龍說:「那時統一下來後後來又去崇越,那時候其實是離開職棒那段時間,不會去想那麼多,從小就是碰觸棒球這塊,所以說要放棄比較放不下。」

黃志龍離開職棒後,生活中依舊離不開棒球,持續在業餘隊、還有乙組成棒維持手感,3年前,他也有挑戰味全龍測試會,但未獲青睞,如今,再度挑戰職棒夢,前職棒選手黃志龍說:「如果後續有選上的話,那就把自己準備好,期待後續的職棒路。」黃志龍秉持不放棄的精神,要為自己的棒球人生,續寫新篇章。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