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加拿大站 Sainz第11度登頒獎台仍無冠

陳藝緯 林奕雯 報導  / 加拿大

F1一級方程式賽車,今(20)日凌晨在加拿大起跑,紅牛車隊雖然只有一台車完賽,但衛冕車手維斯塔潘(Max Verstappen)以第1名衝線,持續擴大領先積分。而法拉利的塞恩斯(Carlos Sainz Jr.)收下第2名,他生涯11度站上頒獎台,卻無緣分站冠軍的次數,並列史上第3多,生涯首勝還要再等等。

F12022年賽季第9站加拿大大獎賽,自2019年後停辦了兩屆,今年車迷再次湧進「吉爾維倫紐夫賽道」,還記得前一天為您報導過,自由練習時土撥鼠橫穿賽道驚險逃生的新聞嗎?正賽這天就有觀眾扮成加拿大站特產土撥鼠進場。而回到賽場上,紅牛車隊的Sergio Perez在第8圈引擎出現問題。紅牛車手Sergio Perez說:「我失去動力了。」

年度積分排名第2的Perez無奈退賽,而在加拿大沒有完成賽事的人,不只他一個。日本車手角田裕毅出維修區時撞上牆,引發安全車出動,所有車輛重新列隊後,Max Verstappen變成領跑車手,而他和法拉利的Carlos Sainz Jr.,比賽最後幾圈進行了激烈攻防,最終Verstappen頂住壓力,拿下個人本季第6個分站冠軍。紅牛車手Max Verstappen說:「最後幾圈真的很刺激我竭盡全力,當然Carlos 也是不斷向我發起攻擊,最後幾圈相當有趣。」

另外法拉利車手Charles Leclerc,從第19名起跑,一路追趕超車,以第5名收尾,獲選為當日最佳車手。至於第2名的Sainz,生涯跑進前3名卻無緣分站冠軍的次數,以11次並列史上第3多,生涯首勝還要再等等。另外前世界冠軍、賓士車手Lewis Hamilton,原本傳出因為背痛可能缺席本站賽事,但最後拿下第3名,繼開幕的巴林站之後再登頒獎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