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首度不見Federer! Nadal談兩人情誼

潘建任 林奕雯 報導

網球年度大滿貫、草地賽事的最高殿堂-溫布頓錦標賽,即將要登場了!不過球迷可能會有點小失望,因為草地之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自1999年開始參賽以來,首度缺席這項賽事。他的好朋友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也是第一次體驗到,參加溫網卻沒有費德勒,被問到這件事時,納達爾也坦言,費德勒很多時候是他前進的動力。

綠色草地、白色球衣,經典、優雅的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回來了,不過西班牙蠻牛Rafael Nadal,可能會有點不習慣,因為這是他參加溫網以來,第1次不見自己的老對手Roger Federer。西班牙網球選手Rafael Nadal說:「當你眼前有個比自己更好的例子時,你會更容易找到方法進步,不總是如此但大多時候是這樣,我們(和費德勒)關係,一直以來都很正向很友好,即便球場上的競爭關係,也不會影響我們在場下的友誼。」

費納兩大天王,都不只一次表示,若是沒有對方就達不到今日的成就,也共同經歷了職業生涯許多重要的時刻。不過Nadal自己也是睽違3年才又再一次踏上全英網球俱樂部,因為在這之前,他受到腳傷困擾,甚至無法正常走路。西班牙網球選手Rafael Nadal說:「我在這代表病情有改善,否則我不會來,現在早上醒來,不會像過去一年半裡那樣疼痛,我很開心。」

雖然腳傷好轉,但Nadal也透露這只是目前的情況,不知道傷勢會怎樣發展,但36歲的他,2022年已經拿下澳網跟法網的冠軍,以生涯22座大滿貫金盃,成為史上第一人,接下來的溫網將繼續挑戰史無前例的紀錄。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