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打再見滿貫砲! 高國麟跟隨哥哥創紀錄

林奕雯 報導  / 台北市

中華職棒6號在新莊棒球場,上演了一場猶如漫畫般的劇情,富邦悍將的高國麟,在9局下,球隊3分落後、滿壘的情況時,被派上場代打,結果他一棒將小白球夯出牆,寫下中職史上第2支「代打再見滿貫全壘打」,巧合的是,史上第1支,就是由他的親哥哥高國輝在2020年所擊出的,中職唯2的罕見打擊紀錄,由高家兄弟檔包辦。

昨(6)日在新莊棒球場,富邦悍將在9局下神調度,落後3分、滿壘時,換上先前連10打數無安打的高國麟代打,賽事主播說:「來看一下這一棒,有沒有在左外野方向,再見GRANDSLAM(滿貫砲),國麟勝負交給你,天生英雄命。」神來一棒,幫助悍將以11比10,1分差向統一獅說掰掰。這不僅是高國麟個人首支再見安打,這也是中職史上第2次,同時達成「代打」、「再見」、「滿貫砲」的一擊

巧合的是,前一次達成的人,就是他的哥哥高國輝,賽事主播(2020.08.12)說:「這一球打擊出去,在左外野方向不用追了,來看看最後的落點,再見滿貫砲。」

同樣是在新莊棒球場,高國輝在2020年8月12日,富邦和樂天6比6的情況下,敲出聯盟第1支代打再見滿貫砲,由於高國輝是在平手局面時開轟,因此如果再加上球隊落後的「逆轉」元素,高國麟6號這一擊就是中職史上第1支代打逆轉再見滿貫砲,另外高國輝和高國麟這對兄弟檔,還以全壘打創下過另一個史上第1的紀錄,2020年7月18號,富邦和樂天之戰,2局下,高國輝與高國麟接連敲出全壘打,成為中華職棒首對「背靠背」開轟的兄弟檔。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